跳到主要內容區

民意調查中心

 
成立宗旨
中華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成立於2009年(前身為中華大學民意調查研究室),本中心之宗旨係為整合中華大學教學與研究資源,舉辦民意調查與承接政府及企業團體委託之調查研究案,以促進學術研究風氣,客觀精確掌握社會脈動,俾提供政府政策諮詢與社會服務之功能,因應國家建設發展之需要 。
 
歷史沿革
2007年中華大學民意調查研究室
2009年改名中華大學民意調查中心,並人文社會學院統籌管理
2012年校、院行政組織功能調整,民調中心歸由實際運作的行管系管理
 
儀器設備
本中心設有20組訪員作業平台,採用軒眾電腦公司與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合作開發的全視窗化CATI2000電腦輔助電話訪問調查系統(Computer-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 System, CATI))。CATI2000系統的特色為問卷設計可配合不同主題需求,依照邏輯條件進行的程式控制,在資料蒐集時可由線上即時編審與校驗,將調查訪問過程中所產生的資料直接輸入電腦,且在訪問工作進行中隨時得知當時各題的訪問統計結果,自動執行多項線上統計的功能,得以精簡時間和人力、增進訪問效率。同時藉由監看監聽系統的控制,可使影音同步顯示,有效改善訪問品質。對於具有迫切時間壓力的電話訪問案,能在訪問結束當日內,提供基礎報表資料。
 
外部委託執行研究案
 
103台北郵局顧客服務滿意度調查
102年度新竹市郵局服務滿意度調查
102年度新竹市消防局「為民服務及政風調查」
101年度新竹郵局101年度服務滿意度調查
101年度行政院國科會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為民服務及政風調查」
100年度新竹市政府消防局「為民服務及政風調查」
99年臺中縣漁會「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民意調查」
99年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中港溪集水區水土保持相關工作執行成效及效益評估調查
97年交通部公路總局全國監理所(站)服務品質與滿意度調查
96年臺灣省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台灣省自來水公司欠費預防及催收作業委託調查研究
96年新竹市環境保護局96年實施垃圾強制分類政策評估民意調查問卷
96年新竹市環保局96年垃圾強制分類成效評估調查
 
本系執行研究案
100年度新竹縣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
99年度新竹縣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
99年度苗栗縣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
99年度桃園縣縣市長選舉投票行為調查
98年度桃園縣縣市長選舉投票行為調查
98年度新竹市政府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
98年度新竹縣政府政策民意與施政滿意度調查
98年度苗栗縣縣市長選舉投票行為調查
97年度新竹市政府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
97年度苗栗縣政府施政滿意度調
民調中心本系內部運用:
101年93-97級畢業生流向暨職場能力調查